阿里巴巴集团安全总监洪澄: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及其在阿里巴巴的应用

8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安全总监洪澄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会 (下) 上  ,分享了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及其在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中的应用。

演讲主题: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及其在阿里巴巴的应用

内容摘要:

数据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数据作为一种新能源,只有流动起来才能产生价值,然而实际情况下大多数企业出于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等考虑,依然对数据共享持非常保守的态度。

安全多方计算(MPC)可以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的可控共享,同时最小化数据泄露风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目前部分MPC技术已经进入了实用化阶段。本报告将讲述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及其在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中的应用。

嘉宾介绍:

洪澄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总监

洪澄,阿里巴巴集团安全总监,200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学士学位,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安全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库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应用密码学等,曾在EUROCRYPT,SIGMOD、VLDB等国内外相关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密码学报,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 等审稿人。现在阿里安全部负责安全多方计算、同态加密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及其在阿里经济体的推广应用。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