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Sec视频直播页

【InForSec学术报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刘杨:网络空间安全和AIGC整合之道

时间: 3月26日10:00-11:00

地点: 清华大学 FIT楼 1-312

由于特殊情况,本次学术报告改为腾讯直播,腾讯会议号:247 979 672。

名额有限,欢迎大家线上参会(线上名额300人)

内容摘要

AIGC 和网络安全要求在软件开发过程的所有阶段系统地整合安全测试,其目的是通过使用工具,将人类专业人员的安全专业知识自动化,从而能够在开发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及早识别和解决安全问题。然而,其有效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智能工具模拟或可能替代安全专家的能力。随着 LLM 的出现,现在有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新手段。在本演讲中,刘杨教授将讨论最近在应用安全领域利用 LLM 的努力,以涵盖漏洞分析的整个生命周期:漏洞检测、诊断、POC 生成和修复。另一方面,LLM 的安全性对于确保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成功部署同样重要。在这个方向上,刘教授将展示有关 LLM 攻击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提示注入的黑盒/白盒攻击生成、针对多模态模型的攻击、后门攻击以及可能的防御机制。最后,刘教授将研究如何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开发一个人工智能应用安全分析平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