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2019论文解读】清华大学李琦教授:Detecting Fake Accounts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 at the Time of Registrations

8月13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下)活动上,清华大学李琦教授分享了他们发表在CCS 2019上论文《Detecting Fake Accounts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 at the Time of Registrations》。

演讲主题:Detecting Fake Accounts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 at the Time of Registrations(本文发表于CCS 2019)

内容摘要:

在线社交网络(如微信、Twitter、Facebook 等)易受到虚假账号攻击。攻击者通过注册大量的虚假账号, 在社交平台上进行各种恶意活动,严重影响了在线社交网络用户的安全和隐私。本报告首次提出了利用用户注册数据进行虚假账号检测,有效遏制虚假账号的影响。我们基于微信的真实账号注册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发现虚假账号存在明显的同步和异常注册模式。基于注册账号的同步和异常模式提出了基于图的虚假账号检测机制。基于微信真实数据的检测结果显示每百万用户可以检测超过40万的虚假账号,并可以获得96%的检测精确率。

嘉宾介绍:

李琦 清华大学

李琦目前为清华大学副教授,研究兴趣包括互联网和云安全、移动安全以及大数据安全。发表论文包括USENIX Security、ACM CCS、ISOC NDSS及IEEE/ACM汇刊等会议和期刊论文。曾获得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SECURECOMM最佳论文等多项荣誉。目前担任IEEE TDSC和ACM DTRAP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以及S&P和NDSS等会议的程序或组织委员会委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