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 2019论文解读】中科院信工所赵月博士——眼见为实:对现实世界中的物体探测器

2020年8月13日, 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下)活动中 ,中科院信工所赵月博士对他们发表在CSS 2019上的论文《 Seeing isn’t Believing: Towards More Robust Adversarial Attack Against Real World Object Detectors 》进行了介绍。

演讲主题:Seeing isn’t Believing: Towards More Robust Adversarial Attack Against Real World Object Detectors (本文发表于ACM CCS 2019)

内容摘要:

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落地,目标检测已应用于人脸识别、智能监控以及汽车自动驾驶等对安全要求较高的领域中。因此人们开始关注对抗样本对智能应用安全的威胁,而目前多数对抗攻击的研究工作主要关注数字领域,基于数字领域的对抗样本通常易受到物理环境的动态以及噪声影响而失效,因此本文提出针对目标检测器的物理对抗攻击,能够实现远距离(>20m)、宽角度以及不同光线与背景下的鲁棒性对抗攻击。

嘉宾介绍:

赵月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赵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在读博士生,研究兴趣包括图像与语音的对抗攻防、后门检测、神经网络可解释性研究等。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