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2019论文分享】南京大学副研究员姚远:DeepIntent-用于检测移动应用程序中的意图-行为差异的深度图标行为学习

8月12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会 (下) 上,南京大学副研究员姚远分享了他们发表在CCS2019年上的研究成果——《DeepIntent: Deep Icon-Behavior Learning for Detecting Intention-Behavior Discrepancy in Mobile Apps 》 。

演讲主题:DeepIntent: Deep Icon-Behavior Learning for Detecting Intention-Behavior Discrepancy in Mobile Apps (本文发表在ACM CCS 2019)

内容摘要:

分析安卓应用的GUI意图与其背后程序行为的一致性是发现恶意行为的重要手段。然而在GUI意图建模与程序行为分析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挑战。本文从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的有机协同角度出发,首先通过程序静态分析技术获取GUI图文与其触发的隐私使用,然后基于互注意力机制对GUI图文意图与隐私使用进行建模,并通过异常检测的手段发现存在潜在隐私泄露的GUI控件。

嘉宾介绍:

姚远 南京大学

姚远,南京大学副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软件智能化、社交媒体数据分析等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