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分享】沈凯文——欲速则不达:CDN DDOS大炮

11月3日,由清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指导、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协会承办的“清华大学第三届THUCTF颁奖暨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在清华大学FIT楼举行。

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沈凯文分享了关于CDN的DDOS攻击场景和相关原理,在主题为“欲速则不达:CDN DDOS大炮”的报告中,他复现了攻击者利用CDN通用实现缺陷对任意部署Web服务的站点进行DDOS攻击的场景。攻击者无需控制僵尸网络,仅通过较低配置的个人电脑、低带宽网络就可以发起大规模DDOS攻击,使对应的网站拒绝服务。

PPT分享:欲速则不达 CDN DDoS大炮

沈凯文简介:
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硕士生,蓝莲花、Tea-Deliverers战队队员,主要研究兴趣为协议漏洞挖掘、APT攻防对抗、机器学习流量分析,具备丰富的安全研究及攻防渗透经验,曾多次在DEFCON等知名CTF竞赛中获奖,并曾在ISC、XCTF Final等知名会议分享相关安全技术议题与研究。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