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又要开始啦!

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介绍

 一、活动简介

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计划于2018年7月23日至25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国内学生了解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研究进展,寻找心仪的院校和导师,欢迎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参加。

二、活动内容活动形式

邀请网络安全学科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分享领域内前沿进展,传授技术技能,介绍招生需求。通过与教授和优秀研究生的近距离互动,帮助同学了解国际一流的研究方向和经验。

夏令营活动将向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信工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知名科研团队推荐研究生人选。

本次活动由专家报告、圆桌论坛、安全训练营和导师面对面的方式构成。

活动形式专家报告+圆桌论坛+安全训练营+导师面对面

  • 专家报告国内外知名学者结合网络安全四大顶级学术会议的发表经验,分享前沿进展;
  • 圆桌论坛:师生就领域内的热点问题、研究经验、个人发展等互动讨论;
  • 安全训练营:围绕若干具体的攻防场景,培训领域内的基本技术,包括Web渗透测试、二进制漏洞分析利用、安卓APP逆向分析等;
  • 导师面对面环节:为希望深造的学生,提供与导师深入沟通的机会。

三、报名方式

访问InForSec官网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将申请表和免责声明等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inforsecres@163.com,邮件标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夏令营+姓名+手机号码”。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成绩单、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具体请见申请表说明。

网上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1日,入营录取通知时间为7月16日

四、报名条件:

1.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本科二、三年级及研一研二在校生,有志于继续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异;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参加科研活动或相关竞赛的经验优先考虑;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四六级考试,或能提供托福、雅思成绩。

2.营员资助计划

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免费的午餐和晚餐,为沪外优秀的学生提供差旅和住宿的补助(营员自行安排住宿)。

五、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网安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

承办单位: 复旦大学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信工所、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夏令营日程安排

详情戳这里→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日程可能会有变动,具体日程安排请参考报到注册材料)

七、InForSec 2018夏令营计划专家简介

详情戳这里→InForSec 2018夏令营计划专家报告简介

、活动联系方式

网安国际论坛InForSec组委会

联系人: 蔺瑞华

联系方式:18317082965

Email: inforsecres@163.com

QQ群号码:812280342

九、附件下载

附件一: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二:教师推荐信

附件三:2018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免责声明书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