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告】一支 Cyber Grand Challenge 参赛队背后的故事

一支 Cyber Grand Challenge 参赛队背后的故事

——兼谈如何使二进制程序分析更简单

11月17日(本周四)下午2点, Shellphish CGC 团队的一员——王若愚将在清华大学与您分享Shellphish CGC 团队的研究成果、技术实现和团队里不为外人所知的奇闻异事。

报告时间:11月17日(周四)下午 2:00pm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FIT 楼3-225

报告时长:45 分钟

目标受众:对 CTF 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对二进制程序分析感兴趣的同学或研究者

报告摘要:

Cyber Grand Challenge 决赛于今年八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成功举办。来自美国 UC Santa Barbara 的 Shellphish 团队在决赛中拿到了第三名,获得了七十五万美元奖金。作为 Shellphish CGC 团队的一员,王若愚将在此次报告中详细介绍 Shellphish CGC 团队的研究成果、技术实现和团队里不为外人所知的奇闻异事。此外,他还将介绍二进制程序分析平台 angr,以及如何在科研和 CTF 竞赛中使用 angr 来迅速解决问题。

演讲人简介:

picture-fish王若愚是 UC Santa Barbara 的一名博士生,当前研究方向是二进制程序分析优化以及二进制程序分析在安全领域中的应用。他是二进制分析平台 angr 的共同创始人与核心开发者之一。

他的论文曾发表在 USENIX Security、Security and Privacy 以及 NDSS 等会议上。他是一位非著名 CTF 赛棍,曾经是 blue-lotus 的一员,现在是 Shellphish 的核心成员,专攻逆向工程类题目。

>>视频直播入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