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报》 “网络空间安全”征稿

随着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一部分,而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整体实力,需要依靠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不断深入和相关教育的普及推广。目前,我国众多高校、研究机构开展了这方面的研究、教学,如何准确、及时地报道国内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最新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由于网络空间安全的内在性质决定了其涉及的内容广泛,横跨数学、计算机、电子、通信、网络等多个领域,集中报道国内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成果,可以让更多的人注意、了解国内相关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也更有利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

鉴于此,《计算机学报》拟征集“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的研究型论文,并结辑出版。

征稿内容包括以下但不局限于以下方向:

  1. 密码学与安全协议,包括密码数学基础理论、新型密码算法设计与分析、安全协议基础理论、新型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等;
  2. 网络与系统安全,包括安全体系结构、网络攻击防御、身份管理与认证授权、恶意代码检测与分析、软件安全、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
  3. 应用安全,包括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移动智能终端安全、内容安全等。

征稿对象为高等院校师生、科研院所及企业科研人员,稿件类型为长文。稿件提交后将经同行评议,择优录用,正刊结辑发表。

投稿截止时间为2016年06月28日。

本次活动责任专家为冯登国教授。

欢迎大家将此消息互相转告、微信扩散、张贴、转发。

注意事项:

(1)为便于审读,要求稿件可读性强,条理清楚,无中英文语法错误

(2)在投稿系统(http://cjc.ict.ac.cn/wltg/new/submit/index.asp)中提交稿件时,投稿领域,请选择“网络空间安全”。

(3)为了便于快速处理稿件,投稿论文应符合计算机学报论文模板要求(可在学报网站http://cjc.ict.ac.cn/index.htm下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