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杜文亮教授(IEEE Fellow)明天上午10:00将在清华分享开源的互联网仿真器,欢迎现场交流!

演讲主题:打造互联网、无线网和区块链仿真器

演讲人:杜文亮 雪城大学Meredith冠名教授、IEEE Fellow

时间:2023年7月5日上午10:00-12:00

地点:清华大学FIT楼3-225会议室

腾讯会议:114-489-778

现场参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注:清华大学入校需要报备信息。)

内容摘要

为了给网络和网络安全提供一个学习,科研,测试,和示范平台,我们开发了一个开源的互联网仿真器。用它可以创建一个能在个人或多个计算机上运行的微型互联网。它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具有互联网的所有基本要素。在该仿真器上我们可以部署很多系统和应用,例如 DNS 系统(包括根和顶级域名服务器),各种路由协议,暗网,僵尸网络,蠕虫,等等。也可以重现很多互联网上有名的攻击。我们还在仿真器上部署了以太坊系统(Ethereum),实现了区块链仿真器。目前正在实现对无线 ad hoc 网络的仿真。该仿真器自 2021 年发布以来已被多个学校在科研和教育上使用。我将介绍该仿真器的设计理念,并演示它的一些功能以及应用。这是一个开源软件,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加入我们,在上面打造更多有用的网络系统。

演讲人简介

杜文亮是雪城大学的Meredith冠名教授,IEEE Fellow。他目前的研究方向是互联网,无线网,和区块链的仿真和网络安全教育。199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普渡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02年在雪城大学创立了SEED实验的开源项目。该项目为网安教育开发的动手实验已被全球1070所大学使用。他著写的《Computer & Internet Security: A Hands-on Approach》已被260所大学采用为教科书。该书已被翻译成中文和韩文。他2017年获得信息系统安全教育年会颁发的学术领导奖。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多项资助,并获得2021 年 ACSAC会议和 2013 年 ACM CCS会议的时间测试奖。

(现场参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