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超硬核书籍发布,带你读懂安全四大顶会!

近日,由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汇编的《网络安全国际学术研究进展》一书正式出版。全书立足网络空间安全理论与实践前沿,主要介绍网络和系统安全领域华人学者在国际学术领域优秀的研究成果,内容覆盖创新研究方法及伦理问题、软件与系统安全、基于模糊测试的漏洞挖掘、网络安全和物联网安全等方向。

这本书面向研究网络和系统安全领域的高校教师和学生、研究所或其他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本书读者可以了解安全领域的世界前沿课题,还可以学习安全研究者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包括如何寻找创新的研究思想、如何处理安全研究的伦理和法律问题等。

百度副总裁马杰在序中表示,“网络安全已不再是一个人、一家公司或一个机构能够独立维护的事情。繁荣网络安全社区,持续与网络黑产作战,持续推动更多‘蓝军’的出现,不仅关乎保护网络安全防线本身,也关乎保护我们所热爱的这个世界。让我们从这本书开始,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做网络世界的‘蓝军’。”

清华大学教授段海新在前言中表示,希望本书的内容能够给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一些参考,通过交流分享促进学术、技术的更多创新和快速发展。

未来,InForSec公众号和官网将陆续发布书籍的部分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