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 2019论文解读】电子科技大学陈厅副教授:TokenScope-自动检测以太坊代币不一致行为

2020年8月12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学术成果分享会 (下) 上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陈厅副教授,分享了他们发表在CCS 2019上的研究成果《 TokenScope: Automatically Detecting Inconsistent Behaviors of Cryptocurrency Tokens in Ethereum 》。


演讲主题:TokenSope: 自动检测以太坊代币不一致行为(本文发表在CCS’19上)

内容摘要:

我将在本次报告介绍我们在CCS 2019发表的一份工作,自动检测代币不一致行为。代币行为是否代币标准一致是一个未经充分研究的问题,不一致的行为会迷惑用户和导致财产损失。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法自动化的检测不一致行为,此方法比较从核心数据结构的修改推导出的代币行为、从标准接口感知的代币行为和从标准事件探知的代币行为。我们实现了一个新的工具,名为TokenScope,并将其用于检测所有以太坊交易。我们检测到了3,259,001条交易,触发了7,472个代币合约的不一致行为。TokenScope的准确性为99.9%。此外,我们发现了不一致背后的11个主要原因,包括:缺陷代币、标准方法缺失、缺少标准事件等。我们发现了50个此前未被报道的缺陷代币。

嘉宾简介:

陈厅 电子科技大学

陈厅于2013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目前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安全和软件安全,在知名的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CCS 2019、ESEM 2019、ICDCS 2019、ICSE 2018、INFOCOM 2018、USENIX SECURITY 2017、SANER 2017。他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获得了INFOCOM 2018最佳论文奖、2018中国区块链最佳论文奖、ISPEC 2017最佳论文奖和ESEM 2019最佳论文提名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