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nForSec“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新啦!

一、活动简介:

2019年InForSec“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计划于7月15日至16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活动面向全国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旨在促进网络安全相关方向老师、学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的研究方向。

二、活动内容活动形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设立CTF专题内容,分享CTF入门心得、技术技巧、CTF与科研关系、CTF组织与培训经验;同时介绍各高校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学科方向和发展前沿,介绍相关大学及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一级学科设置和招生需求。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现身说法,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一些研究方法、经验和体会。

夏令营活动将向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计算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德国CISPA研究中心的博士导师推荐研究生人选,提供与导师交流的机会。

活动形式专题报告+专家报告+圆桌论坛+导师面对面

  • 专题报告——CTF入门心得、技术技巧、CTF与科研关系、CTF组织与培训经验;
  • 专家报告——结合嘉宾的研究领域和兴趣,分享其研究工作的内容或研究心得;
  • 圆桌论坛——邀请国内外学者就安全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学术研究问题、个人发展问题展开讨论,鼓励学生参与;
  • 导师面对面——帮助学生和导师建立一个集中的面对面沟通渠道,学生可向组办方申请协调导师的时间。

三、参与对象:

全国各高校有志于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及在校研究生。

四、报名方式:

下载夏令营报名表、教师推荐信、 免责声明表,将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inforsecres@163.com,邮件标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夏令营+姓名+手机号码”。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成绩单、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具体请见申请表说明。

网上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日。

五、报名条件:

1、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及研一研二在校生,有志于继续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异;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参加科研活动或相关竞赛的经验优先考虑;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四六级考试,或能提供托福、雅思成绩。

2、营员资助计划:

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免费的午餐和晚餐,经导师遴选,为宁外优秀的学生提供差旅和住宿的补助(营员自行安排住宿)。

六、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网安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

承办: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

协办: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七、夏令营相关安排:

八、活动联系方式:

网安国际论坛InForSec组委会

联系人:许昱玮(东南大学)  傅宇凡(InForSec)  

联系方式: 18649135136 、18611943551

Email: inforsecres@163.co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