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内核驱动程序的漏洞分析——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副教授钱志云12月17日与您相约清华!

InForSec学术讲座

时间:12月17日(周一)下午15:00-16:30

地点:清华大学FIT楼 3-225

演讲人:钱志云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副教授

报告题目:内核驱动程序的漏洞分析  

报告摘要:驱动程序一直是操作系统内核的短板,包括稳定性和安全性都表现不佳。因为碎片化等原因,智能手机上的驱动程序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内核漏洞出现在驱动程序中 (比如 wifi driver, camera, video)。为了更好的分析驱动程序,本次报告中提出了一种系统架构,支持Android的驱动程序在虚拟机中运行,从而可以更好的分析和寻找驱动中的漏洞。

个人简介: 钱志云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的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在于操作系统,网络,及软件安全。其中涉及安卓操作系统的漏洞挖掘与分析和TCP/IP协议的设计与实现,以及侧信道在网络系统领域中的安全性研究。成果获得过Facebook Internet Defense Prize Finalist, CSAW finalist,GeekPwn 2016最大脑洞奖和GeekPwn 2017优胜奖。

联系人: 段海新, duanhx@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

视频直播:www.inforsec.org/liv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