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钱志云:当 TCP 遇见侧信道 (side channel)

演讲人:钱志云

报告题目:当 TCP 遇见侧信道 (side channel)

时间:12月15日(周四)上午10:00-11:00

地点:清华大学FIT楼 3-225

摘要:TCP协议几年年来经久不衰广为应用,但安全方面也一直存在隐患。经过几十年的演化和修修补补,当前的TCP标准和实现普遍被认为是安全的。可惜近年来网络攻击的发展也一直在进步,我们在研究中发现:网络侧信道是TCP的杀手。这次报告中将会讲到如何使用侧信道作为杀手锏形成各种各样的TCP攻击,允许一个非中间人的攻击者向目标TCP连接中注入恶意数据。这一类型的攻击影响到了Linux, FreeBSD, Mac 等重要操作系统,并同时得到了学术界和黑客界关注。

qianzhiyun

简介:

钱志云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的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他的研究兴趣在于网络,操作系统,以及软件安全。其中涉及到TCP/IP协议的设计与实现,安卓操作系统的漏洞挖掘和分析,以及侧信道在网络系统领域中的安全性研究。

 

>>>视频直播入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