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国际论坛在复旦大学举办学术讲座 李宁辉、陈浩、凌振分别做学术报告

7月15日下午,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论坛与2016“龙星计划”的“隐私保护”课程相结合,围绕着网络安全的主题,特邀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系李宁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陈浩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凌振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讲座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杨珉教授主持。

全景2

会议现场

演讲李2

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系李宁辉教授

演讲陈3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陈浩教授

会上,李宁辉教授做了题为“Improve Password Security”的报告,他认为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可能是最广泛使用的用户身份验证的方法,如何更好地检查密码强度是研究系统安全的一个重要问题。陈浩教授的报告以“Security and Privacy in Mobile Advertising”为主题,从技术与金融关系、安全隐私问题、应用程序的克隆和移动广告的欺诈等方面展开论述,并提出建立检测和测量恶意行为的安全系统。围绕着“面向触屏终端输入的盲识别攻击与防御”的主题,凌振博士提出新颖的安全手指鼠标认证技术,以预防黑客利用手指移动和触摸位置推测密码信息。

演讲凌2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凌振博士

合影2

会后合影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国科技技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70位老师和研究生出席了现场活动,并有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观看了视频直播。整个论坛持续3个多小时,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的学术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