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4月22日清华开幕

想要了解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论证和方向设置最初是怎样考虑的?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处处陷阱,该如何重构安全生态环境呢?在充满对抗的网络空间中,安全通信的信任源于什么?想要深入了解以上话题,听世界最顶尖的密码学专家分析现今的互联网安全,与国内外网络安全大牛面对面互动交流,4月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将于清华大学隆重开幕,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一、会议内容
主题: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
联合主办: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
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
协办: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
时间:2016年4月22日(周五)上午9:00-12:00
地点:清华大学信息楼(FIT楼)二层多功能厅

二、会议议程

事 项
主讲嘉宾
主题
9:00-12:00
主持人:李军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9:00-9:05
介绍来宾
9:05-9:45 专家报告 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 网络空间安全的挑战和机遇
9:45-10:25 专家报告 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王小云教授 密码学技术与网络空间安全
10:25-10:40
合影、休息
10:40-11:20 专家报告 美国西北大学Yan Chen (陈焰)教授 Towards a Trustworthy Android EcoSystem
11:20-12:00 专家报告 清华大学网络空间研究院段海新教授 网络空间中的信任与对抗

三、嘉宾介绍

wxy

王小云,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2005年带领的研究小组先后破解了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安全系统的MD5和SHA-1两大密码算法。

wjp

吴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主持完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等重大项目,把CERNET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学术网。

cy

陈焰,美国西北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终生教授

dhx

段海新,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研究员,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NISL)主任,蓝莲花战队(Blue-Lotus)联合创始人。研究成果发表在Oakland、USENIX Security、NDSS、SIGCOMM等学术会议,在工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四、致谢:

百度安全

BDAQ

奇虎360

360logo0106新版

蚂蚁金服安全应急响应中心

蚂蚁金服安全响应中心-转曲-2.18

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InForSec)简介

宗旨:

桥梁:连接中国与国际、工业与学术、老师和学生;

社区:分享国际网络安全学术研究前沿、热点动态;

协作:在国际上寻找老师、学生或合作伙伴。

如何加入我们:

微信公众号:InForSec

微信交流群: InForSec学术交流群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